越南与日本举行环境政策对话
2017-12-14 17:12    来源:

    12月14日,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与日本环境部的第三轮环境政策对话在河内举行。在对话中,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副部长Vo Tuan Nhan向日方表达了继续加强与越南在环保和气候变化应对等方面的有效合作的愿望,并称赞此次对话证明了双方的紧密合作,落实了双方于2013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

    他表示,日方通过专题研讨会、人员培训帮助越南修改了法律规制,同时提出了包括绿色增长、污染控制、废弃物管理和技术改进的采纳在内的具体计划。Nhan也呼吁日方在相关领域的法律执行上给予援助,如提供执行资金、分享相关经验等。

    在不久的将来,日方将与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合作方、赞助者和其他单位进行紧密合作,以提升公众在正确使用自然资源、污染应对和环境方面的意识,并且在2017年选择水泥和燃煤火力发电厂领域开展试点项目。

    对话期间,双方签署了2017-2019年关于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合作的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