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与欧盟加强环保合作
2017-03-25 08:03    来源:

    印度尼西亚和欧盟在周三举办了第一届环境与气候变化工作小组会议(WGECC),这是由欧盟—印尼伙伴关系与合作组织在2016年11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建立的临时小组。会议于雅加达的环保林业部进行,欧盟和印尼就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和绿色经济等双方都感兴趣的重要话题进行了讨论。

    欧洲环境、海事和渔业委员会委员KarmenuVella在会议间隙中说:“在我看来,欧盟和印度尼西亚在与向绿色经济转变相关的一些问题上有着不少共识。”Vella指出,双方的合作已经达成了一些积极的双边成果,如森林执法、治理与贸易计划(FLEGT)。

    在2001年巴厘岛森林执法与治理部长级会议中,与会国声明他们将会在打击非法伐木上开展合作,之后欧盟便于2003年提出了实行FLEGT计划的想法。FLEGT执照确保木材依照国家法律被砍伐、加工和出口。印度尼西亚是首个要求木材出口必须遵守相关法律规定的出口国。事实上,FLEGT执照是一种打压非法伐木的监管措施。